东莞理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通知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11:27:21   来源: 国际学院

亲爱的同学们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对新冠疫情的防控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指引:

一、国际本科班返校批次和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暑期放假通知,学生要求829日返校,830日(星期一)上课。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学生返校时间计划为:

第一批:8 26 日下午 6:00 前,返校对象为省外返莞须三天两检的学生。当天下午 4:00-6:00 在两校区开展集体核酸检测工作,约 1100 学生参加(省外返莞三天两检的第一检)。预计8 27 日上午能查到核酸检测结果。8 27 日晚上 6:00-8:00,在两校区开展集体核酸检测工作,约 1100 学生参加(省外返莞三天两检的第二检),预计 8 28日上午能查到核酸检测结果。如第一批返校的全体学生核酸结果异常,恢复有序流动。

第二批:8 28 日中午 12:00 后,返校对象为市外返莞须一次核酸的学生。当天在两校区开展集体核酸检测工作,约 7600学生参加。预计 8 29 日上午能查到核酸检测结果。如第二批返校的全体学生核酸结果无异常,恢复有序流动。

第三批:829日(星期日)返校,对象是返校前14天未曾离莞的学生。本批次学生需在当天中午12:00后开始返校。

注:2021级新生入学安排参照老生分批返校方式,实行错峰报到,具体安排另行制发方案。上述各批次学生均要求在安排的时间内完成返校,其他不符合返校的特殊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另行安排返校。

二、留学生返校安排

1、境外学生暂不返校;

2、境内非学历语言生线上授课,暂不返校。

三、重点注意事项

1.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关注地区及所在地市、县(区)(与学生返校前14天最新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同步)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降至低风险等级后或按防控要求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2.学生每天打卡申报。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返校前14天内应密切观察自身身体状况,应规范、连续在“智慧莞工”或“i莞工”APP上进行健康打卡,并上报返校前连续14天每天体温测量情况,未规范进行健康打卡的不得返校,直至连续规范填报14天且均为正常;学院将根据每天打卡信息确认该生是否能正常返校,因该原因无法正常返校的学生,应履行请假手续;未履行请假手续的,作旷课处理。

3.学生返校的交通安排确有不便的,由学生本人根据各自实际做好安排,并提前登记报告,不作为请假、旷课情况。

4.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根据规定的返校时间,在返校前到学校学生事务中心网站:sa.dgut.edu.cn,或关注莞工学工微信公众号点击自助服务中的事务中心后,点击【出入申请】事务,申请类型选择【返校】完成申请,等待学院审核通过获得权限。

5. 返校学生入校必须经过测温、验“粤康码”和通信数据行程卡、刷莞工校园码方可入校。

6.学生返校途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东莞理工学院国际学院

202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