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汉语课程成功“出海”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4:48:34   来源:

   

11月19日上午9点(厄瓜多尔时间11月18日晚上8点),国际学院教师与南美洲厄瓜多尔UPSE大学近七十位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开启汉语学习旅程,这标志着两校汉语课程项目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国际学院探索后疫情时代对外汉语教学的又一突破。


厄瓜多尔UPSE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Xavier Almeida对项目作简要介绍后,课程正式开始。在云端,两校师生使用汉语互相问候,并用汉语讲出“很高兴认识你们,我爱你们”这样暖心的话,课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

东莞理工学院-厄瓜多尔UPSE大学汉语课程项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线、国际学院具体负责。结合UPSE大学实际和学员需求,经过大半年的筹备,顺利落地开课。首期项目设有2个班,吸引了60多位厄瓜多尔的汉语无基础、零起点学员。

厄瓜多尔是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22月中国厄瓜多尔发表关于深化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国已连续两年成为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本期对外汉语项目的举办,是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开拓南美洲合作院校的重要举措

未来,国际学院将紧紧跟随国家战略,调整教学形式,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充分满足境外学习对象对于学习方式互联网化、学习时间碎片化,学习内容个性化的要求,为不同需求、不同语言环境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便捷的学习渠道,推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








撰稿:孙莉明、李清燕

  一审:唐婉清

  二审:杨丹宇

  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