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年07月01日 12:19:18   来源: 国际学院

2021年7月1日,国际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早上8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号召继续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并指引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从1921到2021,一根线画出一个百年大党的理想。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经天纬地,只要我们不断向上攀登,就永远站在那个离理想最近的地方。

2B87F

(教职工观看直播)

国际学院的师生们在观看过程中几次都激动得红了眼眶,有敬佩之情,也有荣耀之感。大家不禁感慨,百年辉煌,砥砺初心向复兴。百年历史,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国际学院党员教师郝丽霞同志和孙莉明同志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今天的中国人民正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和坚定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道路上。党的丰功伟绩永载史册。有了党这个“主心骨”,疫情期间中国境内无论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能有序抗疫、安居乐业。我们作为汉语国际传播一线教育工作者,将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奉献的精神、斗争的姿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出全部力量、做出应有贡献。国际学院预备党员教师陈海丹同志表示,党的外事工作是党百年来波澜壮阔奋斗史的重要内容,是党和国家总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外事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光荣,需要我们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事业添砖加瓦。

(中共党员、教师:郝丽霞同志、孙莉明同志,中共预备党员、教师:陈海丹同志)

少年强则中国强,奋斗正青春!看着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献词,听着那一声声掷地有声的宣言:“青春献给党!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际学院的学生们观看直播也是热血沸腾。

夏婉欣同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和壮大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七十年追风赶月不问归路,只愿平芜尽处是春山。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梁梓浚同学表示,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于华夏,何其荣幸!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衷心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国家必定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华!肖雅同学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富裕幸福和中华民族的繁荣振兴。黎林波同学表示,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之中华!

(2020级国际本科学生夏婉欣、郑芷卉、邓倩昀、肖雅、梁梓浚等同学)

新时代,新奋斗。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黄金时代,不在身后,而在面前。着眼当前,国际学院作为来华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项目实施的重要基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提供支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

撰稿、图文编辑:刘湘姝

一审:郝丽霞 唐婉清

二审:杨丹宇

三审:王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