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注意事项

日期:2020年11月21日 10:27:23   来源:

1. 考点现场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考生在考点现场报名时须携带护照或身份证,填写报名表,交两张白底 35mmX45mm证件照片和相应考试费。

2. 考试时需要带什么?
  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带: 护照或居留证; 准考证; 铅笔(笔试)。如果没带准考证或身份证件(护照或居留证),不能参加考试。中国少数民族考生要带居民身份证。

3. 准考证有什么用?
  准考证是参加考试时进入考场的证件,考试以后考生需要继续保存准考证。领取新 HSK 成绩、查询新 HSK 成绩和补办成绩单时必须出示准考证。

4. HSK 成绩单丢了怎么办?
  新 HSK 考试暂不提供成绩报告单补办服务,建议您再次参加考试。

5. 有时收不到成绩单是什么原因?
  考生收不到成绩单可能因下述原因:考生序号填写错误;答卷填写不规范;通讯地址写得不清楚等。另外,考生作弊,将被取消考试成绩,也会收不到成绩单。凡因考生自己没有正确填写、涂画答题卡信息、没有使用铅笔答题等,考生答卷将做无效答卷处理。

6. 成绩单的发放
  新 HSK 考试成绩单在考试结束后两个月内由考试主办单位寄往各考点承办单位,考生可凭准考证到承办单位报名处领取,或申请由承办单位将成绩单寄给考生本人。
考点保留成绩单时间为二年,若考试后二年内不来领取,考点将不再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