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考试简介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15:29:43   来源: 国际学院

雅思考试简介

雅思考试,全称为国际英语测试系统(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简称雅思(IELTS),是著名的国际性英语标准化水平测试之一。雅思考试于1989年设立,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IDP)共同管理。

雅思考试坚持 “沟通为本”的理念,在全球首创从听、说、读、写四方面进行英语能力全面考核的国际考试,能够立体综合地精准测评考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作为全球认可度较高的国际英语测试,雅思考试获得全球超过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所院校机构的认可,每年有超过300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

一、考试内容

听力(40分钟)

1)听力考试时长:30分钟,并有10分钟时间将答案誊写到答题卡。

2)听力考试题型:共包含4段独白和对话。每段听力材料只播放一次,对应10道问题,问题的排列顺序和答案在听力材料中出现的顺序一致。

阅读(60分钟)

共包含3段文章及相应40道题目。每一篇文章所需要回答的问题数量并不相同。文章内容和题目均出现于试卷中。文章取材于供非专业人士阅读的真实出版物(例如选自书籍、期刊和报纸),与考生未来在大学课程中将阅读到的文章极为相似。也包含非文字性内容,例如图表、曲线或插图等。所有的文章总计长度约在2000-2750字。

写作(60分钟)

1)学术类

写作考试题型:共两篇作文。第一篇(Task 1)为图表分析写作,如表格、曲线图、柱状图或示意图等,考生需对这些信息或数据进行描述,要求不得少于150字;第二篇(Task 2)为议论性文章写作,考生需根据题目所给出的看法、问题或议题进行论述,要求不得少于250字。考官给以下四项分别评等级分:任务完成情况(Task 1)/任务回答情况(Task 2),连贯与衔接,词汇变换、句式多样性和语法准确性。这四方面所占权重相同。

2)培训类

写作考试题型:共两篇作文。第一篇考生需根据题目中的问题或者事件写一封私人信件,形式可为非正式、半正式或正式。题目包括对一个问题或事件的描述,以及对考生需完成的任务的三点要求,要求不得少于150字;第二篇为议论性文章写作,考生需根据题目所给出的看法、问题或议题进行论述,要求不得少于 250字。

口语(11-14分钟)

1)考试形式:考试采用特有的人人对话的口语考试模式,通过营造真实的情景体验,让考生和考官在自然的交流状态下,完成对英语能力的精准测评。

2)考试内容:雅思考试通过考生与考官之间进行一对一交流的形式对考生的英语口语水平进行考察,是目前最接近真实生活场景的互动式测评。所有的雅思考官会接受统一的培训与严格监控以确保其按照全球统一标准对考生进行评判,标准共分为四项:流利性与连贯性、词汇多样性、语法多样性及准确性、发音。每场考试都会全程录音以进行后期监测,保证口语考试的客观性和公平性。

二、雅思两大类型AG

雅思考试是为那些打算在以英语作为交流语言的国家和地区留学或就业的人们设置的英语言水平考试,分为学术类测试(A类,Academic)和培训类测试(G类,General Training)。

1)A: Academic学术类,适用于出国留学申请本科及研究生以上学位。

学术类(Academic Module)的雅思考试,着重评估考生是否具有在英语环境中就读大学本科或研究生课程的语言能力。不同的学校和学位对雅思成绩会有相应的要求。

2)G: General Training普通培训类指针对非学术目的,去国外参加工作或者接受培训以及非文凭类课程的移民。

普通培训类(General Training Module)的雅思考试,侧重评估考生是否有足够的英语技能可以在英语国家生活,因此也被称为对Survival English的考察。

三、UKVI &“普通”雅思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UKVI考试)与普通雅思针对的人群不同。自2015年4月起,根据英国签证和移民局实施签证类安全英语语言考试新政,赴英国就读非“高度可信任担保方”身份的英国高等教育机构的本科、研究生及以上课程,或赴英国需就读预科班或语言课程的考生,必须提供UKVI考试成绩。

UKVI也分为学术类(A类)与培训类(G类),考试的内容、形式、难度等级、考官及评分标准等均与现行普通雅思考试完全相同。UKVI考点、费用,与普通雅思略有差异。

四、雅思的报考方式、考试费用及注意事项

1)雅思报名

报名需要在官方网站上提交申请,官方报名网站如下:

教育部考试中心雅思报名网站:

https://ielts.neea.edu.cn/

雅思全球官网:

http://www.ielts.org/

雅思中文考试官网:

https://www.chinaielts.org/

2)雅思报名费用

雅思考试费

(含税金额)

用于英国签证及移民的雅思考试费(含税金额)

雅思生活类考试费

(含税金额)

约2170元人民币

约2220元人民币

约1350元人民币

3)雅思报名流程

注册---预付考费---选考位---填写报名表---确认付费---查看个人信息---打印准考证。

4)雅思考试当天流程图

(图片来源:https://www.chinaielts.org/pdf/UKVITestDay.pdf)

5)雅思成绩有效期

雅思成绩有效期为两年,在成绩有效期内,可用来申请国(境)外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