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首届“饮贯中西”文化沙龙圆满举办

日期:2019年05月29日 11:40:51   来源: 国际学院

2019年5月17日上午,国际学院首届“饮贯中西”主题文化沙龙在莞城校区7-104圆满举办,一场横贯中西的文化交流以一杯饮品为纽带顺利展开。国际学院院长王际辉、经济与管理学院书记杨继学、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书记杜应发、粤台产业科技学院院长王春源(台方)等十几位领导以及国际学院来自十五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出席了活动。


王际辉院长发表讲话

活动伊始,国际学院王院长致辞表示对来宾们的热烈欢迎,感谢所有人的到来。


留学生Angela和Daniel介绍哥伦比亚的咖啡


留学生约瑟夫介绍埃塞俄比亚咖啡

哥伦比亚留学生Angela和西班牙留学生Daniel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来自哥伦比亚的咖啡并现场制作一杯卡布奇诺;随后来自埃塞俄比亚的留学生约瑟夫为大家介绍了极具特色的非洲咖啡。两种咖啡交汇,活动现场瞬间香味四溢。


孙莉明老师向大家展示茶艺

咖啡的香味还未飘尽,清甜的茶香已隆重登场。国际学院孙莉明老师用精彩的茶艺展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温润的茶香瞬间缔造了现场和谐的气氛。



李清燕老师讲解现代奶茶


留学生Leo和Amanda在制作巴西茶

李清燕老师带来现代奶茶,简述了奶茶在中国的历史及发展历程,并给现场每一位来宾一一品尝新式奶茶的香甜;来自巴西的留学生Leo和Amanda用轻松幽默的开场方式给大家介绍了巴西茶的蕴含,并现场展示了巴西茶的制作方法。


全体大合影

茶和咖啡,既是饮品,也是文化名片,更是友谊的桥梁,中外师生共聚一堂,共同品鉴中外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