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周留服系列讲座回顾

日期:2023年12月07日 09:40:34   来源:

1、“与名校握手,和世界对话”——世界百强名校访学交流讲座


时间:11月28日下午

地点:松山湖校区

主讲人:李开心(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学生项目主管 )


  李开心老师分别从什么是访学,如何选择项目,如何准备访学三个方面进行详尽生动的讲述,引发同学们认真聆听,深层思考;大量详实的案例和丰富多样的世界名校访学课程,让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受益匪浅。





2、大学生如何科学地学习英文——交流讲座


时间:11月29日下午

地点:松山湖校区

主讲人:周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雅思认证讲师)


      具有8年英语教学经验的周凯老师和同学们一同深度探讨如何提升英语能力,从词汇的学习、语法的掌握、发音的矫正以及口语的提升四个方面为同学们细致讲述,分享实用的学习资源和工具,与同学们热情的交流和互动,使同学们深入其中,收获颇丰。

                              




3、《大湾区教育热话题》——港澳升学地规划及其未来发展


时间:11月30日下午

地点:莞城校区

主讲人:梁珊珊(广东一方国际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梁珊珊老师分别从“港澳升学是什么”,“港澳升学的趋势发展”,“港澳升学的选择原因”,“港澳主流搞笑的申请条件”,“莞工港澳升学规划案例解析”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严谨准确的知识分享和前瞻性的指导,为打算港澳升学的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4、研究生国际升学规划讲座


时间:11月30日下午

地点:莞城校区

主讲人:黄丽如(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东莞分中心)


       黄丽如老师分别从“就业市场和职业规划”,“海外留学,我合适吗”,“合理规划,成就未来”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职业规划与留学准备,提出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的三大方法:认知自我,确认目标;提升个人竞争力,培养技能;专业规划加持,放眼全球,不走弯路。黄老师的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




5、雅思趣味Demo讲座


时间:11月30日下午

地点:莞城校区

主讲人:陈珍珍(广东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东莞分中心)


      陈珍珍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有趣雅思Demo,信手拈来的自我介绍和口语交流,淋漓尽致的展现了她的自信和风采。生动有趣的互动,使课堂充斥着语笑喧阗;口述技巧的分享和实用可爱的礼物,让讲座欢愉之余仍有知识所获,也为本届国际学术留服系列讲座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留服系列讲座,受到同学们热捧,以29秒、20秒、18秒的光速抢占席位。每一场讲座同学们济济一堂,认真投入,在不断的学习中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规划。


      此外,与教育学院、文传学院共同承办的两场专业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学术视角。


      愿本届国际学术周所举办的每场讲座,能给予同学们耳目一新的感受,希望同学们在茫茫人生中找寻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与理想,稳步前进,豁然贯通。









文字来源|莫嘉敏 卓彩丽

图片来源|李婕 黎展汉 黄筱

一审|唐婉清

二审|杨丹宇

三审|陈佰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