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UPSE大学代表团到访我院推动语言课程深度合作

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7:31:48   来源:

      2023年11月29日下午,厄瓜多尔圣埃伦娜半岛州立大学(以下简称UPSE大学)校长NÉSTOR VICENTE ACOSTA LOZANO、副校长MARITZA GISELLA PAULA CHICA等一行4人到国际学院参观座谈。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副部长、国际学院副院长陈佰满,国际学院副院长杨丹宇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热情接待了来访代表团,座谈会由国际学院郝丽霞博士主持。



      座谈会上,陈佰满首先向UPSE大学来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的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学院发展历程等情况展开详细介绍。他表示,期待未来与UPSE大学可以持续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在线上汉语课程延续及常态化的基础上继续开拓合作领域,积极推进合作交流。


      

      UPSE大学校长NÉSTOR VICENTE ACOSTA LOZANO介绍了厄方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汉语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UPSE大学高度重视两校合作,认同两校之间应加快推动语言课程互换、学生长短期交流交换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合作。并表示希望尽快签署相关语言课程的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陈佰满、杨丹宇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与UPSE大学来访代表团一同参观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



      在中厄文化交流日益紧密的大背景下,国际学院将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揭开与拉美地区国家高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程度,为中厄两国的教育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UPSE大学成立于1998年,是一所非营利性公立高等教育机构,位于Santa Elena La Libertad,该校共有五个校区,目前已建设本科专业30个,硕士专业27个,并将于2024年建立一个博士专业,其学科建设覆盖了教育类、工科、农业等,现在读学生近15000名,还培养了多名来自古巴、哥伦比亚、巴西等国的留学生。






文字来源|李清燕

图片来源|黎展汉

一审|唐婉清

二审|杨丹宇

三审|陈佰满